不要忘记呼吸啊,咸鱼

#夜叉YASHA同人#
#剧向#
#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但不写点什么我憋得慌啊#

  身穿戎装的同胞兄弟手执武器相互厮杀。
  有末静盯着眼前一幕许久,才想起来这是个故事。
  ——一生下来就被分开,没有关于彼此的回忆,十八岁初次见面,站在敌对的立场上,战斗直到一方死亡才会结束。
  有人给他讲过这个故事,他记得。
  “我不要这样。”
  声音主人的名字前一秒才在有末静脑海中闪过,下一秒就出现在身边。
  雨宫凛,比他小九个月的,双胞胎弟弟。
  此时他就站在身侧,比自己略长的头发,末端微翘,没有戴眼镜,黑色的眼睛闪闪发光,嘴角上扬。
  “我们好好相处吧,哥哥。”
  美好的笑容。
  和初次见面拥抱自己时所露出的笑容一样灿烂。
  有末静下意识地对他伸出手,还来不及触碰到便被对方握住了手臂。
  “哥哥。”
  忽然一切都消失了——笑容,真诚——乖巧的弟弟仿佛假象,面具剥落后露出狰狞的嘴脸。
  “我讨厌你!”
  “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了!”
  从喉咙咆哮出来的话字字诛心,雨宫凛手上用力,生生掰断了有末静的胳膊,剧烈的疼痛让他不得不跪下来,蜷缩身体企图缓解。
  眼镜被摘下来,戴在另一张脸上。
  “哥哥,你看。”
  戴上眼镜的雨宫凛更像有末静了。
  “我像你吗?”
  他没有期待回答,与其说是对话,更像是自言自语。
  “很像吧,我和你。”
  “可是妈妈分得出来呢。”
  “妈妈不喜欢我,哥哥。”
  “因为我不是你。”
  “为什么我不是你呢?”
  “为什么是你呢?”
  “为什么……”
  雨宫凛脱下上衣,眼镜裹在衣服里被随手扔在一边。
  “我好疼啊,哥哥。”
  他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疤,经过时间的冲刷不像当初那样触目惊心,却一样可怖。
  那时候他想着,有人来救他就好了。
  有人能打开小黑屋的门,把光明带给他就好了。
  “为什么不和我在一起呢……哥哥……”
  “明明那么像……”
  “和我在一起……那么痛苦吗……”
  他是快要溺毙的小孩,抓着手中的稻草欺骗自己不要沉下去。
  有末静忍着痛楚,用完好的左手抱住又哭又笑的雨宫凛。
  “凛,我爱你。”
  “你永远都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  那是他的血亲,他的弟弟,他的另一半灵魂。
  “我说的都是真心话。”
  即使他制作无药可治的病毒,害死了挚友,让母亲中弹,让黑崎丧命,即使他作恶多端,不可原谅,即使他手中的枪抵在他的太阳穴上,只要扣动扳机便可结束一切。
  他还是无法杀了他。
  他怎么会蠢到让他认清现实,却没有伸手拉住他,任他沉入大海呢?
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 雨宫凛在做梦。
  他梦到偏僻的小黑屋,昏暗的酒吧,冰冷的实验室……
  他梦到祖父,父亲,母亲,三上尊,小美……
  他梦到有末静。
  他们相识,相认;他们争执,厮杀。
  最后他拥抱他,正如最初他拥抱他。
  他说,凛,我爱你。
  然后?然后他死了。
  他抱着不会再醒来的哥哥倒在水泥地上,好久都没有动作。
  他戴上他的眼镜成为了他。
  现在的他在海边陪小透捡贝壳,靠在母亲的肩头,迷迷糊糊打了个小盹。
  他摘下眼镜,露出笑容。
  属于雨宫凛的笑容。
  “妈妈,”他说,“好美啊。”
  夕阳如残血。
  他再次闭上眼睛,手中的眼镜掉在石头上。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十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