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忘记呼吸啊,咸鱼

【空策】不负责,我们不负责


  史仗义第一次和公子开明睡觉是在吵架后,为什么吵忘了,吵了什么也不记得。他俩只要碰在一起就容易吵,双方都习以为常。但这次终归不同了,回过神时两人已经滚在床上到了停不下来的那一步。停不下来就别停。他也不记得这句话是谁说的。

  冲动上床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史仗义都是懵的,公子开明还在睡,卷走了大半条被子。史仗义身上凉飕飕的,脑子也是,像被敲开一个洞,冷风呼呼往里灌。他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想不通,压着铺在枕头上的头发硬是把公子开明疼醒了。

  学长,史仗义说,你是不是该对我负责?

  公子开明盯了他三秒,很慢地眨了眨眼,刚睡醒的人都有点迷糊,他没搭理史仗义,直接越过他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,也不起身,就大咧咧地趴在史仗义腿上,披散的长发落在肩头遮挡了大半痕迹。他划拉着手机屏幕,开口时嗓音沙哑,你上午有课,再不去就迟到了。

  史仗义无所谓上不上课,公子开明显然也明白这一点。

  我会告诉俏如来的。

  告诉他什么,我俩上床了?

  不然怎么说刚睡醒的人脑子不灵光呢,公子开明看向史仗义的眼神充满了意味不明的怜悯,后者反应过来,骂了句脏话,掀开公子开明火急火燎地穿衣服。

  公子开明就是俏如来找来监督他学习的,鬼知道两人是什么交情,公子开明居然也肯接这活。学习有没有提升史仗义不清楚,添堵倒是真的。也不是说公子开明克他,公子开明这种人他妈的是来克世界万物的。

  比如他付了住宿费又不常住寝室,出租屋离学校不远不近,前提是你不赶时间也不错过公交。史仗义把共享单车蹬到飞起,气都没喘匀就百米冲刺往教室跑,和老师前后脚进教室。他前,也顾不得看老师什么脸色,直奔网中人身边的空座。

  网中人原本应该和公子开明一级,因为打架住院耽误了学业才留到和史仗义一级。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,再加上那头明晃晃的红发,两百人的大课也能在人头中一眼看见他。公子开明得知他和史仗义一个寝室后还提了一嘴,有网中人的课就不用担心没座位。

  你和公子开明睡了。

  史仗义刚坐下,包都没放就听到这么一句,他头也不抬,嗯嗯嗯,睡了睡了,他那就一张床。 

  好半天没听到回应,史仗义都以为话题结束了,一扭头看到网中人的表情,瞪大了眼睛。

  艹,你怎么知道?

  网中人说是他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,史仗义想冲他吐口水,忍住了,他打不过,网中人当年可不是一个人进医院的。

  公子开明的指甲修得圆润,挠在身上留不下什么痕迹,也不咬人,顶多咬着自己嘴唇,把声音都闷在喉咙里。不是痕迹,难道是味道。史仗义扯过衣领闻了闻,没什么特别的。但保不齐网中人能闻出来,伤过脑子的人可能觉醒了特异功能。

  史仗义听不进课了,他就不该回忆昨晚。他不痛快别人也别想痛快。他问,网中人,你是狗吗?

  网中人给了他一拳。

  这下翘课翘得光明正大,还是老师亲自把他劝走的。没有要上医务室这么严重,他演得浮夸了些。溜去厕所处理完,他在镜子里看到自己肿起的左脸,所幸接下来没有和网中人重的课。

  下午去公子开明那时脸还是肿的,开门的人吓了一跳,随即笑弯了腰,网中人打的?

  你们真他妈的有默契。

  哎呀别气,别气,生气长皱纹。

  公子开明给他拿冰激凌,抹茶味的。这一学期史仗义都见他吃这个牌子的冰激凌,一盒六个,不同口味,总是把不喜欢的抹茶味先拿给史仗义吃。这次没递手里,贴脸上了,喏,顺便冷敷。

  公子开明咬着小勺子翻史仗义的书包,含糊不清地告诉他今天的学习计划。史仗义其实没在听,他的心思在昨晚今早、网中人和公子开明之间来回跳转。他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答案。

  公子开明,你和网中人也睡过吗?

  翻书的手一顿,公子开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,你就是这么挨的打?

  睡过吗?史仗义锲而不舍。可公子开明仍不正面回答他,嘴里的勺子咬得咯吱响,别担心,你昨晚有戴套。

  我他妈没——他说不下去了,公子开明把摊开的习题册转向他,其实摊不开,他用力压书缝,桌子都震了震。套,他怎么没想到,谁没事在家里放套,要么有对象,要么不缺对象。

  公子开明不说,他也不想问了。穷追不舍显得他幼稚,对方笑而不答的样子也令人恼火。出息呢,史仗义,打炮而已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。

  他的高数仍是做得稀烂,公子开明也明白他今天不可能在状态了,没让他留夜,趁公交车还没停运把他赶了出去。

  相比之下网中人对这个问题明显坦率多了,睡过,大概吧,记不清了。

  不愧是磕伤过脑子的人。

  你管这么多干嘛,反正不止和你睡过。网中人眯眼,难得有了恶趣味得到满足的快感。你在他那里没见过别人吗?

  见过的,虽然当时他们没在打炮。史仗义想,他在公子开明的出租屋里见过许多人,总不可能是个人都和公子开明上过床吧。

  没准。网中人冷不丁地说。

  我没说话啊。史仗义觉得邪门,他不会真的磕出了特异功能吧?

  这个话题没再继续了,网中人不是八卦的人,史仗义和公子开明,无论让哪一个不顺心他都觉得顺心。

  史仗义还是给公子开明打了电话,手机那头传来人沙哑的嗓音,他想起 今天早上,公子开明刚醒来的时候也是这副嗓子。他是睡了吗,确实,已经过十二点了,或者是和别人睡了,谁知道呢。

  学长,史仗义说,你到底要不要对我负责?

评论(7)
热度(6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十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