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忘记呼吸啊,咸鱼

【闻道才×少侠】斩无极是“搭讪”神器【大雾】

#一个无聊的小段子#

#最近有点喜欢闻师叔#

#大概是被打多了的缘故#

#用了自家儿子的名字#

#把名字去掉也可以当做闻师叔×你#

#OOC算我的,都是我的错#

#私心觉得闻师叔是个面冷心热的人,送他东西的时候他会很开心,虽然打人的时候一点都不手软……#


  武当有三冷,萧疏寒,闻道才,邱居新。

  其中两位,一个掌门一个师兄,洛修是见过的,唯有闻师叔迟迟没有碰上面。一是闻师叔向来独来独往,行踪不定又无人知晓。二是武当人口众多,洛修入门晚,在记人方面又有缺陷,连日常碰面的几位都没认个真切,更何况是素未谋面的闻师叔。

  坏就坏在“素未谋面”上。

 

  那日洛修照旧从黄乐师兄处领了课业,想来是屋内的屏风擦得差不多了,便改让他去扫花瓣。洛修到那儿时,树下已有人负手而立,他也没多想,只当是哪位同门在赏景散心,从那人身边匆匆掠过。许是靠得有些近,道袍又宽松,两人的衣袖轻微地蹭了那么一下,洛修还没搞清楚状况,身体就率先做出了反应,一个侧翻堪堪躲过身后斩无极的直击,却还是被余力波及,踉跄几步摔进了湖中,连呛了几口水。

  那边厢闻道才也是一头雾水,他不过和往常一样在树下静修冥想,平日里武当小辈们看见他都是绕道而行,鲜有敢迎面直撞的,时间一久,此处倒成了他的专属之地,所以他万万没料到会有其他人来。他也是一时受惊,下意识进入防备状态,对着来人就是一招。所幸未失了理智,此招敛了大半力道,否则对方也不会轻易躲过。

  洛修一手扯下摔散的发冠,一手扒在岸边,被岸上人直勾勾地盯着,不禁打了个寒战,也不敢贸然上岸,只能在水里泡着,脑中飞快地过了一遍掌握的人名和人脸,试探地开口:“闻……咳咳……闻师叔?”

  得到肯定回应后洛修的心凉了半截,见对方伸手有帮忙之意,赶紧撑着岸沿自己爬了上去,顾不得全身湿漉漉地不停滴水,便向对方行礼赔罪:“是洛修鲁莽,还请师叔见谅。”

  闻道才不是善言之人,正思量着怎么道歉,小师侄就将责任都揽了下来,一时更是无语,又盯了他半晌,才憋出一句:“回去把衣服换了。”

  半命令式的话语听起来忒没人情味儿,洛修却松了口气,正想快步逃离现场,不料没走几步又被唤住,只能再次提起脆弱的小心脏,尽可能冷静地面对闻道才作了一揖:“师叔还有什么吩咐?”他维持着垂头的动作,苍天在上,他真是怕极了闻师叔那自带威慑力的视线,像是要把人看穿了一般,相比之下,邱师兄都能算作和蔼可亲了。

  “是我的错。”

  咦?

  “当心着凉。”

  咦咦?

  洛修惊愕地抬头。可闻道才已经转过身去,不再理会他。

  刚才……莫不是幻听了吧?

  可那清冷不带起伏的声音自然是不可能听错的。

  或许——沉浸在双重惊吓中木然离场的洛修于恍惚中产生了一个念想——闻师叔没有他们说得那么吓人?

 

  当然啦,在洛修平静下来,回忆起黄乐师兄交代课业时那个僵硬的表情,明白他其实是在努力憋笑后,追杀了他足足半个时辰,那就是后话了。



评论(2)
热度(51)

© 三十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